審查送件說明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審查送件說明

1.為什麼想讀額滿學校還要先審查? 因為額滿學校無法容納所有學生,而法規要求先確保實際居住於學區內學童的就學權益,所以必須在報到前進行審查,並以有居住事實且長久設籍的學童為優先;而沒有居住事實或以『寄居』方式設籍的學童,不符合戶籍規定,不能參加排序與分發。

2.審查送件一定要親自到學校辦理嗎?   本學年度採線上審查與到校送件審查雙軌進行。  
(1).線上審查: 113年4月1日~4月15日。網址:https://esa.ntpc.edu.tw/new/014737
請家長多加利用。完成登記後,請記得隨時回系統確認[目前審查情形](是否被退件或需補件)。如果需要補件,也請於4月16日前完成線上補件。  
(2).到校送件審查: 4/14(日)(9:00-12:00)家長到校現場審查申請或補件作業(攜帶審查文件至忠孝樓一年1班教室辦理,將提供平板協助家長線上登記)

3.審查時要繳交什麼資料?
需要準備 2 樣資料:
(1).戶籍資料: 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都可以。但在審查學童的設籍日期時,需要詳細的戶口遷移資訊,所以建議用新式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(需保留詳細記事)。
(2).居住證明: 有以下 4 類,任選 1 類即可。    
●設籍地房屋所有權狀或最新一期房屋稅單    
●經公證的房屋租賃契約    
●公家宿舍配住證明    
●設籍地的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或中華電信市話費...等(任選一種)的最近 3 個月連續單據   ※提醒您:有些證明的申請需要時間,請儘早準備。

4.如果沒繳交居住證明或資料不全會怎樣? 根據排序原則,繳交正確且完整居住證明文件,排序時會置於優先組,也就越可能錄取,所以建議儘量準備完整的資料。 如果居住證明資料不全,只要戶籍資料合於規定,仍可以參加資格審查,只是排名會在較後面。如果仍然錄取了,當然還是可以就讀本校;但是如果沒有錄取,就必須接受改分發到附近未額滿的學校就讀。

5.如果沒有參加資格審查會怎樣? 沒有參加送件等於放棄審查資格,所以就不會被錄取,亦即無法就讀本校。 如果學校沒有額滿,也許還有第二階段的錄取/報到機會。但如果已經額滿了,就必需接受改分發到其它學校就讀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