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發展特色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學校發展特色

學校發展特色:

優質民安,教育升級

適性揚才人文心,卓越創發國際力

Strong Mind  Shine Bright  Soar High

民安國小新願景,期許民安學子,都能適性發展,找到自己的發光舞臺,並兼具有人文素養的情懷。同時培養學生追求卓越及創發的能力,並具宏觀的國際視野及競爭力,成為一位能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的終身學習者。

●優質辦學,深獲肯定,今年增班4班!

●驚豔的109學年度!

1、語文競賽連續11年新莊分區總冠軍

2、數學、國語能力檢測平均高於新北市、新莊區

3、女童手球隊全國師生盃冠軍

4、男童棒球隊新北市軟式聯賽冠軍

5、新北市程式設計競賽,為公立國小獲獎件數最多學校。

●校舍改建109年12月25日正式啟用

1、綠建築銅級標章

2、南新莊地區最新、最宏偉的學校活動中心---能強館

3、提供多班上課、重大會議的多功能視聽教室

4、資訊設備完善的智慧教室

5、生態循環的臺灣原生種水生池

6、瑞比、喬比可愛小兔療育區

●110學年度民安國小教育再升級

1、成立新北市藝術STEAM創發中心:全國首創以藝術課程為核心的STEAM教育中心,結合自然(S)、科學(T)、工程(E)、藝術(A)、數學(M)等跨域的課程。

2、雙語實驗課程:設置藝術雙語基地,申請外籍老師入校和藝術雙語老師協同進行藝術課程。

3、設置跨域教室:結合資訊、影音、直播等設備,讓學生學習多元化的課程。

●111學年度

萊傑德廣場:結合戶外校史及愛麗絲童話,創造富有童趣的廣場,並改造既有的生態池,分一池為台灣原生種植物,讓學習融入校園的生態環境。

 

本校位於新莊之西盛地區,為南新莊最早的學校。學區內有洪金寶商圈,臨捷運新莊線輔大站及丹鳳站(本校距丹鳳站2號出口約900公尺) ,
學區國中為福營國中及丹鳳高中國中部。
民國8年創校,地方對學校具有深厚情感與認同,除家長會外,另立案成立校友會襄助校務發展。於108年5月創校百周年。

學校特色:
1. 深耕語文閱讀教育,連續11年蟬聯新莊區語文賽團體總冠軍。

2. 建構藝文特色校本課程,發展版畫教學、藏書票等特色課程,連續多年榮獲全國美展優異成績。

3. 重視發展科學普及教育,榮獲103學年度學校推展科學教育有功獎。

4. 新北市五類七項體育重點學校、體委會基層訓練站:
包含棒球、手球(女)、網球(男、女)、壘球(女)、桌球(男、女)。

5. 提供多元展能舞台,促進學生適性發展
積極開辦多元社團、校園藝術角、自由才藝舞台、社團成果展、管樂社區發表等學生多元創意、藝文展能活動。

101學年度起新成立幼童軍團、稚齡童軍團、活力舞蹈等特色社團。 
101學年度起辦理自治市實踐活動及童軍校園宿營活動。
102學年度起每周二下課時間持續辦理「民安藝術角,SUPER小藝人」活動,營造校園處處是舞台,深獲師生家長喜愛及媒體報導。
105學年度起每週六辦理假日課後社團及社區棒球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。

6. 落實普及化運動
推動校本體育課程,發展各年級不同體能活動,促進學生體適能成長,榮獲新北市推動體育有功學校。

7. 落實防災安全教育,強化學生防災知能

8. 致力營造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,將美感教育融入環境。
積極進行校園整體規劃分期改建,營造永續校園。
101-104學年度全面完成新式廁所改建。
104學年度結合魚菜共生與光電系統,打造「天空之城」。
104學年度完成圖書館「彩色魔方館」全新改造。
105學年度完成內操場鋪面更新。
106學年度陸續完成各棟教室補強及斜屋頂防水隔熱工程。
107學年度預計全面更新後操場鋪面及遊戲區。
108學年度校舍整建工程。
109學年度新建綜合教學大樓及體育館落成啟用。
109以藝術角與漂書站概念與色彩營造校園角落,美化校園也打亮孩子創作,營造校園藝術與人文的美感環境,散發書香氣息,且扭轉老舊校舍既有印象。

110成立新北市藝術STEAM創發中心、藝術雙語基地、設置跨域教室結合資訊、影音、直播等設備,讓學生學習多元化的課程
111結合戶外校史及愛麗絲童話,創造富有童趣的萊傑德廣場廣場,並改造既有的生態池,分一池為台灣原生種植物,讓學習融入校園的生態環境。

 

瀏覽數: